close

位於曼哈頓華埠勿街98號的「彩福樓大酒樓」今年初爆出勞資糾紛後,部分隸屬318餐館工人工會的彩福樓員工抗議,最後雙方進行協商;7日十多名員工聚集在彩福樓前,指出業主不執行合約及拒絕提供資料的做法,經由全國勞工關係委員會(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)認定已違反勞工法,業主需在12日(周五)前上交書面答辯,雙方並將於明年29日進行聽證。

至截稿時止,無法取得彩福樓經理陳慶文的回應。

彩福樓今年初曾經關閉點心早茶和晚餐,指業主在2017年間多次無理解雇員工,並削減員工數量,以報復及恐嚇爭取權益的員工;不過當時酒樓經理陳慶文曾表示,餐館要求員工按國稅局標準申報工資和小費收入,但工會員工不配合,董事會雖一直想與工會談判,但也很為難。

5月底,工會要求彩福樓雇主提

兒童 英語

供各項文件,以了解資方情形,才能作為勞工方的談判代表,但始終沒有得到回應;8月23日,彩福樓以「電力中斷」為由,直接關門停止營業。

7日,318餐館工人工會會長馬維林表示,日前該工會針對酒樓威脅關閉餐館報復員工、故意削減員工工時、拒絕讓放完病假的員工復工、惡意協商和拒絕簽署勞工合約等行為,已經向勞工廳提出訴訟,最後被全國勞工關係委員會認定彩福樓違反勞工法。

318工會成員、彩福樓員工曹錦明表示,先前業主表示將會執行雙方達成協議的合約內容,卻一拖再拖,同時酒樓虧欠員工20多萬元,並以各種手段針對工會員工;他表示,就算業主讓酒樓停止營業,未來每周仍會持續到酒樓門口抗議,即使該店面由其他人接手,也會繼續抗議,直到有人付清欠工人的20多萬元。

而對於日前陳慶文指出的員工不配合披露全部小費收入,318工會代表林雄則說,餐館酒席小費規定最少為15%、平常小費收入則介於10%至15%,「業

高雄英語補習班推薦

主會不知道工人拿多少小費?」

兒童英文教材下載


arrow
arrow

    vneu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